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以非常之“役”决战非常之“疫”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0

疫情爆发以来,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的总体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积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未放松,坚守初心使命,站好疫情结束前的每一班岗,让党旗一直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凝心聚力,发挥支部坚强堡垒作用

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体育学院3个本科学生党支部和3个研究生党支部通过钉钉、微信、QQ等网络平台积极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对当前疫情工作进行阶段总结,对学生党员在疫情期间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给予了肯定,随后再次组织学习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学校、学院的最新指示精神。发起了“抗击疫情,我先行”主题活动,与会党员积极响应,纷纷发言,对在当今疫情关键期,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应该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模范作用,如何响应学校和学院号召做好居家学习和锻炼,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训不停练进行出谋划策。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充分运用所学知识技能,将燃脂训练、关节稳定性训练以及核心区力量训练进行有机结合,归纳整合后自编自导摄录了居家健身视频教程,并以“居家健身防疫,体院学子在行动!”为题在微信平台推送。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联合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全校师生发起《健身倡议书》,利用网课课余时间结合自身专业特色,通过网络直播和QQ群线上交流等途径为大家提供武术、健美操以及体能训练的相关指导,每天根据科学的运动处方安排健身训练方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为各专业同学做好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练提供新思路,通过视频打卡,保质保量落实每日训练,同时也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了居家防疫的健身素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注重发挥组织优势、动员优势、政治优势,在团结引导培养入党积极分子方面积极发挥作用,将疫情期间,入党积极分子的表现记录在案,鼓励他们主动参与到本地区的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

冲在“疫”线,彰显体育人责任担当

在防控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学生党员要带头做政治责任的践行者,做疫情防控的引领者、宣讲者和落实者。学生党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及时和身边同学亲友宣讲疫情防控知识,向周边群众做好政策解读,并积极参与到本地区防控疫情一线工作。2017级入党积极分子李尧主动参加当地村庄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受到所在村党组织的肯定,特意向学院发来表扬信;2016级学生党员张梦雨,退伍不褪色,始终坚持“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信念,主动参与本村疫情防控工作,为人民群众围起一道“安全墙”;2017级学生党员张炜婧,连续多日在石家庄市北站,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对北站广场进行消毒杀菌,劝告旅客,疏散人群等工作; 2019级研究生党员张晓钰带头组织引导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普及防控新冠肺炎科普知识;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康凯积极撰写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图文,在学院公众号推送,引起大家关注,起到很好的疫情防控宣传效果;还有许多学生党员都积极参与本地区疫情防控工作,给当地疫情防控注入新生力量,鼓舞了当地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我院学生党员牢记使命、奋勇争先的优秀品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学生党员不甘落后,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担当,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参加“健身防疫跟我来”的视频录播,在社会上起到了很好的反响,为大众健身防疫做出贡献。湖北籍研究生党员尤梅,身在疫情重灾区,乐观向上,积极响应号召,落实担当责任,发挥专业特长,录制多期居家防疫视频,为大众身心健康提供帮助;2016级学生党员师梦凡、毛小阳、杨世英、任天赐等同学和田径教研室一起策划录制的《中学生居家健身运动》视频被中新社【要闻汇】里面的健康贴士期刊转载,被大众争相模仿练习;2016级学生党员刘一梦,入党积极分子梁敬阜等同学参与武术教研室组织、编创《以武术的名义,为武汉加油》短视频,在学院公众号推送后纷纷被同学们转载,上传腾讯视频点击量破万,鼓励了大家抗战疫情的士气;2018级研究生党员王伟鸿、入党积极分子耿瑨参与、创编居家防疫健身专题图文推送,在体苑风采、人体力学公众号推送,目前已陆续推出了“大众居家健身”、“中小学生居家健身方案”、“亲子运动游戏”、“幼儿功能性动作学习”等44期居家防疫健身专题指南,为服务大众健康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做出积极贡献。

响应号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落实好学校“停课不停学”和学院提出的“停训不停练”的要求,学生党员落实在行动上,为全院学生做出了榜样。党员们纷纷积极配合老师做好线上开课前的准备工作,协助做好网络授课,及时总结反馈学习中遇到的问题,规范线上课堂秩序。2016级学生党员张云峰,每次课前半小时和任课老师沟通,课前15分钟主动提醒学生进入教学平台,课后,主动和任课老师及辅导员反映上课情况,沟通解决上课中遇到的问题;2016级学生党员张景峰,课前积极协助老师调试上课设备,课上带头和老师互动活跃课堂氛围,课后督促同学及时完成作业,同时还主动和“党员结对宿舍”的一年级师弟们分享学习心得,相互激励,相互监督;2016级学生党员苏庆主动协助任课老师制定训练计划,并带队在线训练,视频打卡,课后及时搜集同学们训练情况,为老师调整训练计划,不断提高在线课堂效果提供依据。

备战全国学生运动会的学生党员,坚持居家“停训不停练”,每日训练打卡,力争做到训练不停止、效果不降低、成绩不下滑。在这些学生党员的带动下,体育学院掀起了一场学生在家训练的热潮。 排球队学生党员王萱仪、杨薏严格执行学院“停课不停教,停学不停训”的要求。面对疫情,坚决做到训练备赛不能停,竞技状态不下滑的要求,根据自身情况选取最适合自身的方式,结合项目特点合理规划训练方式,在有限的空间里保持良好身体素质和竞技状态;乒乓球队学生党员王帅澎,利用家中有限的空间和场地条件,每天科学进行体能和技术方面的训练,做到停课不停训。健美操队入党积极分子马龙啸、张彪、孙晓文助力打赢疫情攻坚战,从我做起。对标学生运动会冠军水平,积极协助教练完成动作设计和排练,带动队员们认真完成每一个动作的尝试和固化;烈焰啦啦队积极分子李悦、王文博带头倡导“非常假期铸就非凡成就”,居家刻苦训练,自觉带头加压加量训练,比平时更严,标准更高;舞蹈队入党积极分子胡欣宇、张田恬在接到“停训不停练”的通知后,积极配合教练工作,根据队员自身情况分组,安排训练计划,规定训练时间,并监督每一位队员上传训练内容,坚持每日训练打卡。疫情面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持“停课不停教,停学不停训”的要求,积极备战,刻苦训练,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疫情,学生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采取行动,发挥专业特长,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不惧危险困苦,参与到疫情防控的多条战线,充分体现了践行初心使命的坚定决心。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