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疫情防控期间“云端”助力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21 浏览次数:0

3月中旬份以来,体育学院推出“云端”就业指导会,学院领导和专业任课老师以专业为单位召集尚未落实就业单位毕业生视频连线,开展精准就业帮扶。

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不仅阻隔了同学们返校的行程,也给毕业班同学完成学业和就业找工作带来不便。体育学院党委积极研判疫情防控对学生就业的冲击和影响,针对疫情防控形势下大学生就业新特点科学施策,多措并举开展就业帮扶。学院领导、教研室、导师分层包联毕业班学生,及时了解毕业班学生就业需求,化解就业遇到的问题,学生就业情感焦虑,坚定就业信心,起到了积极作用。

3月13日上午10时,体育学院针对运动训练、舞蹈表演、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本科毕业生召开第一次就业工作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院长马剑、党委副书记黄福元、毕业班辅导员和上述三个专业30名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班学生,在钉钉平台视频连线展开就业会诊。老师们逐一听取与会学生在求职应聘、考研升学、面试签约等方面遇到的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虑、困惑与需求,与会领导老师悉心提出指导意见。黄福元向同学们介绍了当前就业形势和相关政策举措,鼓励同学们端正就业观念,提高自身硬核实力,坚定就业信心,根据自身和家庭现实情况积极就业、备战考研复试。王运敏、马剑对毕业生提出了期望、要求和建议,希望毕业班同学们在积极支持配合做好居家防疫的同时,认真把握好国家促进大学生就业的政策和措施,用好网络平台,主动出击,积极应聘,及时跟进,抢占就业先机,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利用好创新手段积极就业。

3月14日19时,针对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召开第二次就业工作“云端”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黄福元、毕业班辅导员和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代表参加。黄福元围绕“什么样的工作才最适合自己”这一主题,对今年就业形势、国家政策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讲,帮助毕业生解决不知道如何找到适合自己工作的“抉择痛苦”和面临多个就业方向或岗位不知如何办的“抉择痛苦”。与会师生相互分享了在简历制作、考研复试、撰写毕业论文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与会老师对大家提出的就业考研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鼓励同学们居家不忘提高自己,积极提高专业素养,积极提高自身形象和语言表达能力,为找到心仪工作和考研复试奠定基础。

3月15日9时,体育学院在钉钉视频会议平台连线运动康复专业毕业班学生,召开第三次就业工作“云端”座谈会。党委副书记黄福元、副院长陈巍、运动人体教研室张海峰、刘阳老师、实验室张静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和全体运动康复专业29名毕业生参加。张海峰老师就运动康复专业的就业领域、专业特色、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优秀代表、怎样调整就业心态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辅导讲座;副院长陈巍就如何正确看待自身优势和多渠道就业进行了辅导;副书记黄福元就如何定位自我就业需求、如何发挥好学校就业咨询平台和学院老师的作用、如何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等方面进行讲解。刘阳老师和张静老师通过具体的就业事例为大家讲解搜集就业信息、调整就业心态、参加就业面试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辅导。参加座谈会的老师,对毕业生提出的就业观、期望值、招聘单位、就业信息、考研复试等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解答和指导。

3月19日河北师范大学2020年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刚刚落下帷幕,体育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就第一时间联系在线注册参会学生,主动了解情况,收集反馈意见。针对同学们在空中双选会上遇到的问题,积极寻求专业教师和相关专家提供帮助,积极应对,有效指导,动员和带领全院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全力冲刺3月26日即将召开的2020届师范类高校毕业生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