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体育文化大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浏览次数:0

3月22日晚,学院副书记黄福元在钉钉视频平台,以《坚定文化自信,直面优秀传统道德在疫情面前的力量表达》为题,给学院的学生骨干做了一场报告,拉开了学院体育文化大讲堂的序幕。团委学生会干部、部分班团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学院全体湖北籍学生一百多人听取了报告,参加了讨论。

黄福元从中华传统美德谈起,深刻解释了传统美德所承载的深厚的文化自信根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鲜活事例,生动阐释了传统美德在当下的强而有力的力量表达。讲座从文化自信下的道德力量表达、“仁”者无敌,彬彬有“礼”、舍生取义,侠肝义胆、“智”者不惑,无“信”不立等四个方面娓娓道来,徐徐展开,向同学们揭示了中华民族奋发进取的不竭精神动力。他引领大家,深刻意识到:当疫情来袭,党和政府带领全国人民气势恢宏的抗疫战争,让我们看到了作为礼仪之邦的大国底蕴,看到了睦邻友好和守望相助,看到了国人的理性面对和坚定信念,也看到了疫情在全世界肆虐时的中国智慧和大国担当。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我们只有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世界携手前行,必将取得全球战“疫”的最终胜利。

他在培训最后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要求和勉励同学们:“抛弃传统、丢掉根本,就等于割断了自己的精神命脉。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  

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疫情是一堂生动的现实教育课,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中国几千年的传统文化、传统美德赋予我们的力量,更加坚定了四个自信,要把这次讲座学到的知识落实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为同学们做好榜样,起好模范带头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