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云端助力研究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01 浏览次数:0

2020年师范类学生春季大型空中双选会召开在即,体育学院党委连续召开在线视频座谈会,面向2020届硕士研究生开启云端助力活动。

体育学院根据专业学科特点,由党委委员牵头联络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成立了四个研究生就业帮扶推进工作组,利用钉钉视频平台分别组织召开就业帮扶座谈会,积极推进研究生就业工作。

3月24日晚7:30由党委委员王淑英教授领衔的体育教学专业硕士方向指导组率先召开视频会议,田径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何涛副教授,篮排球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孙玉龙副教授,同兼职研究生辅导员孙绍生副教授一起,在线听取学生对就业问题的意见。针对体育教学专业硕士方向就业面临的问题,以及大型网络双选会即将召开和疫情对就业的影响的情况,分别从就业观念转变、积极主动地参与、把握就业机会、拓宽就业市场、不能坐享“等、靠、要”等方面进行指导。与会的2020届硕士研究生王钰菡介绍了自己五年来的创业经验,引起同学对创业问题的关注。

3月25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同田径足球小球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导师赵毅博及研究生导师李洁玲博士一起,召集体育人文社会学和体育教育训练学方向29名研究生开展在线就业指导。老师们分别从如何抓住师范类大型空中双选会的契机、合理处理学业与就业的关系、合理利用资源、小试牛刀积累经验、正确认识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团结互助苦练本领等方面分别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就业期盼和指导。

3月2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王运敏联合武术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张文利和女排教练、研究生导师李静副教授,召集运动训练和民族传统体育方向21名研究生开展在线就业帮扶会,认真听取学生发言逐一进行指导。与会老师结合自身专长和亲身经历,针对学生的就业意向、求职的困惑、遇到的难题给出指导意见,解读就业政策;还从精心设计简历、夯实专业基础、开阔就业视野、平和就业心态和把握就业机会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最后,王运敏并向同学们中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充分理解支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保证顺利完成学业;二是要继续加强专业化职业技能修炼,为求职择业积累过硬本钱;三要积极就业,主动出击,注意学习掌握求职技巧,重视用好导师资源主动寻求导师的指导和帮助,紧紧抓住当前网络就业双选会契机,成功就业。

3月27日下午,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陈巍和博士生导师张海峰教授、硕士生导师刘阳博士和辅导员孙绍生老师,针对运动人体科学课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方向的18位研究生展开就业帮扶视频会。结合河北省近年来体育专业研究生毕业人数和需求的现状,围绕就业观念转变、就业信息挖掘与共享、做好职业定位、发挥学科特色考博展开了深入地指导帮扶。三位导师围绕考博规划、笔试准备与面试技巧给学生以深入细致的剖析的同时,鼓励同学们做好就业准备、坚定信心,充分挖掘就业资源,珍惜机会、把握细节,打赢疫情当下的就业战!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