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体育学院湖北籍学生战疫期间读书会开展在线读书分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0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体育学院党委班子以及老师们时时刻刻关心着学院湖北籍的学生,在关心关爱身心健康的同时,不忘助力专业成长和个人能力提升。积极谋划组织成立了党委委员同湖北籍学生战疫期间读书会,开展同读一本书活动。2月5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在微信群视频连线湖北籍学生,开启了同读一本书第一次分享沙龙活动。

读书会成立之后,大家群策群力,经过讨论决定选取了马歇尔·卢森堡的《非暴力沟通》作为读书会同读分享的第一本书。

整个分享活动气氛融洽、活跃、认真。 读书会由黄福元主持,每个参与者进行了深入的分享,谈谈自己在一周时间里认真读完第一章后的理解与感悟。多数同学都是第一次参加网上读书会,但是每个人都全身心投入,充分展示各自的智慧,经过两轮思想的分享、碰撞,大家都有了不同的感悟。博士生周林通过本次分享会收获很多,感触颇深,他结合疫情谈到:人非圣贤,生活中难免会被乌云笼罩,被绝望吞没,但只要我们感恩生活的赐予,而不是贪心。学会表达和倾听,让爱融入生活,我们一定能够为家庭、国家和社会增添一抹和谐。硕士学生尤梅最喜欢书中的一句话:感激生活的赠予,而不贪心。语言是窗户,否则它们是墙。军队退役学生邵飞虎认为,本次交流活动不仅是一次交流书中知识的过程,更是一次走心的感觉交流,拉近了我们的关系,很开心在疫情期间有领导们和各位同学们的陪伴。大家一直认为,懂得倾听,用心感受他人的需求,选择正确的沟通方式,才能让爱融入生活。

通过本次沙龙分享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体育学院领导老师们的关心,感谢学院用心组织的读书分享,在疫情期间有了更好成长的机会,今后会以更好的方式提高本领,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战役,贡献更大力量。

体育学院有7名湖北籍学生,既有本科生、硕士生,也有一名博士生。学院党委将继续高度重视湖北籍学生的安危,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做好对7名湖北籍学生的管理和关爱。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