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多方位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17 浏览次数:0

2020年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为做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体育学院采取“云”教育、“云”讲座、“云“观影、“云”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切实增强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4月14日上午,体育学院精心组织全院学生参加教育部办公厅组织的“千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讲座中范维澄老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做了深刻的解读,准确讲解了国家安全观的定义及内涵,全面梳理了新形势下我国面临的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的种种挑战,特别清晰的讲解了生物生命安全面临的巨大风险和未知挑战,引导大学生继续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居家提高自我,做好心理调控,提高信息的辨识力,同时勉励大学生们在创新中前行,在积极对社会作贡献中,实现自身的韧性和境界的升华。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国家安全所覆盖的领域已经涉及到我们日常工作、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个人都与维护国家安全息息相关,有国才有家,“国泰”方能“民安”。


4月15日,学院邀请石家庄市裕华区武装部长陈勇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做了“疫情下的国家安全形势”的专题讲座,2018级、2019级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院副书记黄福元主持。


讲座中,陈勇部长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国际安全形势的影响,重点阐述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一活动主题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问题进行了精确讲解。他在讲座中讲述了解放军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勇表现,展现了新时代青年革命军人英勇顽强、敢挑重担的高贵品质,并结合学院入伍大学生的先进事例鼓励当代大学生应积极献身绿色军营,投身国防建设,在军营中书写青春,实现人生价值。

学院副书记黄福元在总结中再次强调增强国家总体安全意识的必要性,倡导新时代的大学生应扛起使命担当,提高自身素养,砥砺奋进,积极投笔从戎,奉献火热青春,为强大的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为了帮助全体学生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增强危机忧患意识、树立国家安全观念,体育学院学生会精心整理爱国元素的影视作品和安全教育宣传片,组织开展系列“云”观影活动和“云”交流观后感活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自觉性,激发了大学生广泛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热情,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引导大学生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