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大学生征兵入伍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2020年征兵入伍工作,增强学院有入伍意愿同学的决心和信心,加深对部队的认识,4月24日,学院安排了五名从部队退伍复学的同学和2020年有入伍意向的同学在钉钉直播平台开展了一次交流活动,交流活动由2018级辅导员、退役军人马杰老师主持。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五名退伍的同学分别从他们入伍前的心路历程、部队两年的经历、退役后个人的变化和提升三个方面为其他同学做了分享和交流。最吸引同学们的还是讲到部队两年的峥嵘岁月,特别是特战部队的经历,当他们说到魔鬼训练周、30公里武装奔袭、5公里山路奔袭、锁降、擒敌对抗、步枪射击、狙击枪射击等在电视电影里才能看到的画面时,同学们顿时充满了向往之情。五名同学在说到退役后的个人变化和提升时纷纷表示,两名军营生活,收获的不单单是跑的有多快、枪打的有多准,而是军人的铁血精神、面对问题的执着探索、面临困难永不退缩的信念,还有一起拼搏努力的战友情。在交流中,也和同学们分享了包括学费返还、免修课程、考研专项计划等各项国家和学校的优惠政策。通过此次交流,让同学们对军营有了一些感性的认识,免除了同学们的后顾之忧,增强当兵入伍的决心和信心。

体育学院历来重视征兵宣传工作,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发挥自己体育专业的优势,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2020年度征兵工作依托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院开展了系列征兵宣传教育活动,邀请裕华区武装部长陈勇为同学们做了《国家安全形势和2020年度征兵政策宣讲》专题宣传,让适龄男生通过观看视频、查找资料等方式,特别是疫情期间解放军表现,撰写国家安全教育心得体会,增强了入伍信念。目前,学院的征兵工作在学校武装部的指导下正在有序开展。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