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党委赴宣化区水泉村开展教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8 浏览次数:0

为纪念国家第七个扶贫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16日至17日,体育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代表赴宣化区水泉村开展教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7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一对一教育帮扶”捐助仪式在水泉村文体广场隆重举行。体育学院16位教师代表为水泉小学每位同学发放助学金、学习机,并为小学全体师生捐赠过冬棉服及部分学习类图书。捐助仪式后,学院11位研究生与小学生进行了趣味体育联谊互动。宣化区人大、宣化区委组织部、宣化区教育和体育局、宣化区崞村镇领导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负责人、驻村工作队全体队员出席本次活动。

捐助仪式后,院领导苏建勇、马剑、黄福元、陈巍与13位教师分三组到黄家梁村、水泉村、辛家庄村,对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带去学校师生的惦念和问候。

为做好今年的教育帮扶主题党日活动,体育学院党委精心谋划,广大教师积极踊跃参与,短短几天,筹集到教师爱心捐款2万余元,图书400多册。利用捐款,学院党委为水泉村16名同学每人发放500元助学金,并提供学习机16台、过冬棉服28件。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增添了责任意识,对于教育扶贫工作的意义有了更深刻的切身感受。不仅体现了学院师生对贫困乡村学生的关爱,还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位受助学生的心里,增强了他们用知识改变贫穷、改变命运的信心。主题党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提升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为民服务为师生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使每一位教师充分认识到不仅要守住初心,更要承担使命,在工作中找差距,切实将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新贡献。

背景材料:体育学院党委与宣化区崞村镇水泉小学开展“一对一教育帮扶”活动自2018年开始,已历时三年。三年期间,学院共资助学生110人次(每人次500元),共计55000元,为当地幼儿园购置体育器材(10000元),购置乒乓球台两张(3000元),购置师生棉服28件(4800元),学习机16台(5120元),图书期刊资料(10000余元)。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