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学习研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10-30 浏览次数:0


近日,体育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对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集体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正高职人员及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与会教师在对《意见》进行系统学习后,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及学院目前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谈想法,聊认识,为学院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大量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以及学校体育工作,是压力,是挑战,更是契机。学院要紧跟形势,抓住机遇,做好学院的顶层设计,克服惯性和惰性思维,一定要有所作为;要在人才培养上下大功夫,紧紧围绕“教会、勤练、常赛”的目标要求,有针对性的进行专业培养,不断提高学院教学及竞训水平;要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学院引人、留人、用人机制,释放学院各方面资源的内在潜能;在学校体育教学模式向“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转变的大前提下,学院要超前谋划,打破学院内部专业间的壁垒,打通专业平台课程,不同专业资源共享,积极适应学校体育教学模式的转变;紧紧抓住中小学体育老师大有作为的契机,扎实推进“国培计划”培训工作;依据文件精神,依托学院资源着力解决中小学课后“三点半”问题,打通并解决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中的“合作与实践”问题等。

会议强调,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员工要不断加强学思践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危机意识,特别是结合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转变观念,深抓落实,在“强化纪律、团结协作、抢抓机遇、担当作为”工作总基调下持续用力。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回归教育及学校体育的初心,积极服务学生全面发展,为国家为社会培养合格的体育人才。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