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身边榜样——苏朕鑫:青春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0


苏朕鑫,中共党员,体育学院2019级在读硕士研究生,我校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队成员,现任研究生2019级运训民传班班长,体育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支教期间获得“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志愿携手兵团行·青春建功新时代”兵团西部计划志愿者风采大赛铜奖、第二师八一中学年度“志愿者服务贡献奖”等荣誉称号。

与西部载梦相遇,用公益守护梦想。

2018年7月19日,他和支教团成员邓屹杉、赵玉存一起前往新疆开始长达一年的支教生活。初到新疆,一望无际的荒凉、强烈的紫外线、昼夜温差大、异域的风俗习惯、饮食的差异等,都在提醒着他要在最快的时间内调整自己,快速地融入这里。刚进入服务地学校,高中军训正在开展,由于学校缺乏教官和宣传人员,他毅然担负起了操练学生的任务。军训初期,由于服务地学校的教官都是刚刚考上大学的学生,所以他又承担起陪同年轻教官一起作息、训练的工作。不仅如此,他还负责学校有关军训的新闻稿的编辑与推送,文稿多次被推送到师级宣传部门,总浏览量超过26万条,获得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此外,凡是他带过参加军训的班级,都获得了第一名的优异成绩,他不辞辛苦的付出也让他收获了丰富的经验与荣誉。

岗位是平凡的,青春却是火热的。

教学上,他主要负责体育课与足球课以及武术社团课。上课期间利用最新的体育教学方法和手段提高学生的各项素质,认真对待自己课堂上的每分每秒,并在业余时间中不断提高自身技术能力水平。他认真对待教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练习专业技能。他知道,不断的努力才能换来丰硕的成果。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足球比赛中,他带领的初中组获得了师级足球比赛的第二名、在兵团足球比赛中,获得了兵团足球比赛第三名的优异成绩,同时也让他的足球技战术和比赛经验有了很大的提高。在服务地学校举办的“2018新进教师汇报课”中,获得了优秀奖的荣誉称号;他带领学校高中武术社团课期间,教会学生三段长拳、太极拳两套拳法,并在学期末,带领武术社成员参加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届武术比赛,并在双人太极拳项目中,获得了兵团第四名的好成绩。

弘扬志愿者精神,践行志愿服务义务

他时刻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信个人的力量并不渺小,与队友们一起在网络上发起“筑梦八一,聚爱师大”书海阅读募捐活动。此项活动获得母校团委的大力支持,募集善款兑换价值20000元,约800册正版新书,在八一中学为孩子们建起一个“真知书屋”。他不断总结,不断反思,勇于尝试新方法,利用新手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利用新兴的办公软件,在文件整理、传达、记录等工作中提高效率,改进工作。

 作为青年中的一员,他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锤炼本领,提升自己。回到学校后继续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荣获“校级优秀班干部”、“院级三好学生”并连续两次获得研究生专业一等奖学金等荣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