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0

3月4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一二年级学生干部参加会议。会议在腾讯会议上举行,由党委秘书高雨婷主持。

学院副书记黄福元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他指出一定要深刻领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他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以及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更好地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和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动员会后,黄福元作了“党的作风建设”的专题讲座,拉开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他结合党史,详细的介绍了党的三大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形成过程、思想内涵以及新时代的丰富和发展。他结合大量实例,再次强调党风建设的实际意义,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是党同人民群众关系的核心问题,是开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证。他针对新时代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内涵与特征,号召全体党员、干部紧密结合学习、生活实际,将十九大精神融入党的作风建设中去。

他结合2021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学校教工308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舍小家、顾大家,驻校在岗、服务学生,坚守校园近一个月的事例,进一步阐释了党的作风建设的现实表达。他希望大家从勤奋好学,学以致用中提高修养,从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中体现本色,从求真落实、真抓实干中落实责任,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从弘扬正气、廉洁自律中永葆先进性。

主题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态,深知党员的责任,大学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学生活中一定要不忘来时的路,紧盯脚下的路,远眺前方的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守纪律,砥砺前行,为中国建党一百周年而不断奋斗。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