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河北省健身操舞执教员、测评员网络公益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3-08 浏览次数:0

近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河北师大体育学院主办,河北省学生健身操舞学生技能等级测评基地承办的“河北省健身操舞执教员、测评员网络公益培训班”圆满举办。青岛大学体育学院教授、中国关心下一代健体中心学生运动技能测评健身操舞项目执行主任张英教授,河北省大学生体育协会理事长刘若群,体育学院院长马剑教授,中国关心下一代健体中心学生运动技能测评健身操舞项目执行副主任、河北省健身操舞培训基地负责人刘志红教授参加开班仪式并做具体指导。

本次培训为中国关心下一代健体中心学生运动技能测评健身操舞项目2020年新推出的健身操舞规定套路以及相关的理论课程,共12套动作,涵盖大、中、小学及幼儿园推广套路,是为落实国家体育总局、教育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的《青少年体育活动促进计划》中提出的“制定实施青少年运动技能等级评定标准,大力推动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运动技能等级评定”的工作要求,由专家组成员创编的符合青少年健康运动发展的最新健身操舞套路。作为河北省健身操舞培训基地,体育学院刘志红、赵丽娜、姜涛等教师担任全国培训导师及编委,为全国、全省健身操舞运动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本次培训导师均为全国培训骨干学员,我院教师刘志红、赵丽娜、姜涛、白柳珉、韩馨仪分别担任本次培训的技术及理论教师。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的需求,本次培训班选用钉钉APP进行网络直播授课,我省此次培训班为全国首个省级培训班,参与人群为来自全省各地市大、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学生以及健身操舞爱好者,共计987人。直播间里互动热烈,大家学习热情高涨,2月27日开班至3月7日结束,历经两个周末全体课程及周一—周五晚11个单元授课,培训班圆满结束。

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体中心、河北省大学体育协会指导下,体育学院作为河北省健身操舞培训基地,必将在促进校园体育文化建设,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学生“体育+美育”教育中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