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我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局展开实习实践深度合作

发布时间:2021-03-12 浏览次数:0


3月10日下午,我院与石家庄市桥西区教育实习签约仪式在桥西区教育局举行。桥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文平、局长黄振国、副局长郝春、思政体卫科副科长樊淑娟,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院长马剑、副院长薄雪松和中小学体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崔冬雪出席签约仪式。赵文平、苏建勇代表双方签约。

桥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赵文平、教育局局长黄振国指出,与师大的合作既解决了目前普遍存在的小学师资紧张问题,又促进了中小学体育教师的个人成长,同时让中小学生能够快乐地学习体育知识和技能,促进体育精神养成,进一步提升了对体育育人价值的重视程度,既有效培养师大学生,也有力推动区教育局体育工作向前迈进,有利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院长马剑代表学院对桥西区教育局给予我校体育教育本科生实习实践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通过实习实践这一有力抓手,促进学实操技能的稳步提升,充分体现体育教育专业“能讲、擅练、会写、正心”的师资型人才培养特色。

体育学院一直在致力体育教育改革,谋求切实提高体育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保持师大在全国师范人才培养的领先地位助力。学院在教学、科研上有着丰厚的资源,近年来,充分依托从日本访学归来、专门从事中小学体育教育改革研究的崔冬雪老师,在桥西区组建名师工作室,为高校体育教育在中小学的对接融合,打造出具有更高教育质量、更完善管理制度的高一级实习实践平台而不断探索实践。

双方就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工作对人才培养的要求,在积极促进高校教育与中小学教育的深度融合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展望,希望就课程思政、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大中小学一体化建设和学生就业创业方面继续加强交流,全面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