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身边榜样:董高芳——永葆初心、励学笃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0

董高芳,女,汉族,中共党员。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康复与健康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自入校以来,她没有丝毫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在思想、生活、学习和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

一、坚定信仰,永葆初心

思想上她毫不松懈,积极进取,努力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学习先进的政治理论,关心国内国际大事,坚持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和提高自己,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规章制度;尊敬师长,热爱同学,关心集体,坚持真理;认真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思想和行为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时刻督促自己,检查自己。

2018年11月至今,她担任体育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完成组织交办的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理论学习,不断提高学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思想认识,积极开展“党员活动日”等主题活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制度。2019年11月,在河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员知识竞赛中,表现优异,荣获“优秀个人奖”称号;2020年5月被评为处级优秀党员。

二、励学笃行,求实创新

学习上,在导师张海峰教授、刘阳副教授的指导下,她的研究生课程成绩优异, 2018年获得三等学业奖学金、2019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

学术科研方面,2020年3月以第三作者在核心期刊《中国体育科技》发表文章,2020年8月以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中国康复医学杂志》录用文章,2020年11月以第二作者在医学二类SCI《Frontiers Physiology》录用文章;目前主持参与校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1项;2019年8月参加国际会议“The 4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SK and the 10th Asia Conference onKinesiology”,进行全英文口头汇报,并获得青年研究员第三名;2019年10月参加国际会议“第十八届华人运动生理与体适能学者学会年会暨学术大会”,进行墙报交流,被评为优秀墙报。

2020年4月,以专利权人申请 “康复拐杖”获得外观设计专利。2019年6月,主持参与“河北师范大学‘时光空间杯’第五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得优秀奖。她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保持不懈奋斗的精神。

三、严于律己,脚踏实地

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为同学们带头做表率,树立起一个自立、自强、争做合格研究生的典范,积极配合老师、同学,认真负责完成各项工作。担任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期间,保质保量完成学校学院分配的各项工作,组织举办了“体育学院研究生第六届论文报告会”、“体育学院研究生TED演讲比赛”等活动。她默默无闻的工作作风,积极的工作心态和强烈的责任感,赢得了同学老师的一致好评。

生活上积极乐观,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每一天的挑战。她认为完成当代大学生的使命需从身边做起,尽自己最大努力带动身边的人,让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力量,共同努力创造明天的辉煌。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