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身边榜样——孙玉龙:默默坚守,与爱同行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0

孙玉龙,体育学院篮球教研室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篮排球党支部书记。在学院工作20余年,他始终把“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句座右铭默默记在心里,并在实践中不断践行着。曾被评为石家庄市高校优秀辅导员、校先进工作者,多次获得校院本科教学优秀奖、优秀共产党员及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优秀教练员等荣誉称号。
一、潜心教学,精心育人

他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工作目标,力求做一个有爱心、有温度、有热情、有活力、让学生们喜欢的好老师。只要有课,他至少提前半个小时到达岗位,充分做好课前准备,固定时间里做着相同的事,像时钟一样准时、准点,从无差错,始终如一。教学中,承担《篮球》和《体能训练理论与方法》等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他努力钻研业务,虚心向老教师学习、请教,不断改进和创新教学方式方法。无论担任辅导员工作还是一线教学工作,他特别注重在课堂上渗透思想教育和情感教育,关心爱护学生,在传授更多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同时更加注意用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学生,深受学生爱戴。

二、严谨认真,一丝不苟

教学、科研、训练、实习指导、裁判以及学院交给的各项工作,无论做任何事情,他都养成了专心致志、严谨认真、一丝不苟、全神贯注的习惯。“要不就不做,要做就做好”,这是他经常说的一句话。课堂上专注于每一个教学细节,训练场上专注于每一个练习环节,指导论文中专注于每个句子,裁判执裁中专注每一次判罚。这种习惯,使得他每到课堂或训练场上,总是忘记其它的一切事情,全身心投入之中,享受着和学生们一起学习和拼搏的快乐,忘记训练结束的时间是常有的事。多年来,正是因为这种严谨、认真和专注,他所带的体育教育专业女篮运动队曾多次获得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丙组女篮冠亚军。科研工作中,他承担和参与省部级及厅局级课题20余项,发表体育类学术期刊论文20余篇。

三、踏实肯干,砥砺奉献

怀着对事业的强烈责任感,他多年如一日,踏实肯干,任劳任怨。除了繁重的教学和训练工作外,还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承担多项工作任务。疫情期间,作为党支部书记,他深知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主动承担大量工作。响应学院关于征集居家健身运动处方的建议,录制运动健身视频;多次加班加点撰写体育教育专业二级认证自评报告“质量保障”部分两万多字的内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每周上五次网课,精心准备,探索创新,形成了一套自己行之有效的篮球课线上教学模式,分享在学院“体苑风采”微信公众号中;深入毕业生宿舍,帮助学生整理行李物品,帮助毕业生整理毕业档案;参加冰雪球创编训练及规则修改。每一项活动的背后都是他默默的付出,都是执着而深沉的爱。

作为篮排球党支部书记,他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努力带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落实校院两级党委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立足本职,同心协力,扎实工作,不断进步。目前该支部6名党员中已有2人被推选为校“一日一星”。

自从1994年跨入河北师范大学这个梦想已久的大门后,便注定了他的一生将与体育教育事业为伴。他始终心怀感恩,努力做到与爱同行,他也始终相信:“只要心中有爱,一切尽是天籁!”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