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身边榜样:赵丽娜——训练场上的拼命三娘

发布时间:2021-03-15 浏览次数:0

赵丽娜,中共党员,副教授,体育学院体育艺术教研室教师,体育学院工会文体委员,街舞、广场舞、健身秧歌、啦啦操、排舞等多个项目的教练员和国家级裁判员。曾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全国比赛优秀教练员裁判员、校级优秀共产党员、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学校“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

赵丽娜2009年留校任教,始终奋斗在教学、训练、科研一线,努力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梦想。她肩上扛着老一辈先生们“师德、师心”旗帜的传承,成为训练馆里的“拼命三娘”、学生口中的“娜姐、小妈”。

一、业精于勤,不断完善自己

她喜欢这样一句话:“学习永远在路上,永远做升级版的老师”。在教学、训练中,她也一直秉承着这样的理念。身为体育艺术教研室教师,她身兼数门课:“现代流行舞蹈”、“广场健身舞”、“街舞”、“健身教练理论与实践”、“形体”、“时尚健身项目”。学生总是好奇地问她:“娜姐,你咋啥都会?”她说:“老师是你们的镜子,要求学生一专多能,老师自然不能落后,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拥抱更好的自己”。

由于承担教学、训练任务较重,她经常白天上课,中午训练、晚上训练。她经常对学生说:“我把陪孩子的时间分出多一半给你们,是因为把你们也当成了我的孩子。”对学生要求严厉,对自己要求也一样严格。教育,是她要用一生书写的画卷,每一笔、每一个色彩都让画卷变得更加绚烂。

在不断的成长中,她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本职教学、训练工作,还担任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街舞项目培训导师、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学生技能测评项目培训导师、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场舞等项目的特邀培训导师和河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秘书长,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任务。2020年11月,她受邀参加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广场舞十四五规划编写工作,是全国七位专家之一。

二、牢记使命,不断砥砺自己

赵丽娜老师担任体育学院街舞队主教练,曾带领街舞队连续3年获得中国学生街舞锦标赛冠军。除此之外,她还是民族健身操、滑轮、健身健美队教练,分别带领民族健身操队代表河北省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并夺得三等奖,创下河北最好成绩;带领健身健美队首次参加京津冀健身健美公开赛,夺得了三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并获得优秀组织奖。

2019年,她作为主教练,带领民族健身操队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是河北师范大学首次组队代表河北参赛,那年暑假,顶着巨大压力的她,每天跟学生们同步在训练馆,衣服经常被汗水湿透。一度因受风肩膀和后背剧烈疼痛的她只能像石像一样站在场边,队员们劝她回家,但她说:姐是教练,得跟你们战斗在一起!师生共同努力,以全国第八名的优异成绩站上了民运会的领奖台,创造了河北的历史最好成绩,受到了省领导的表彰和接见。

执教以来,她带队荣获了10块全国比赛的金牌。这一块块奖牌的背后,是无数个没有休息的中午,没有陪伴家人的晚间和穿梭在训练馆操场的节假日、寒暑假,是她挑战自己的无限动力。她说,似乎总是在忙碌奔波;她说,这就是使命,需要担当。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