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身边榜样之学院办公室:团结一心 服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6 浏览次数:0

学院办公室自去年人员调整后,几位年轻同志始终围绕学院“团结协作、强化纪律、抢抓机遇、担当作为”的工作总基调,舍小家,为大家,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举团队之力服务师生,服务学院发展大局。

点滴做起,树立学院新形象。学院的改革发展首先需要树立良好的形象,作为“窗口”部门,学院办公室的几名同志秉承“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工作理念,力求把每一个简单、平凡的小事做好。只要是陌生号码,第一句话永远是“喂,您好”,让电话另一头感受到的是体育人的礼貌与热情;严格时间观念,按时保质统计、上报各类信息、材料,体现体育人的高效率。如疫情期间,每天需要上报不同的疫情防控数据,办公室克服一切困难做到了信息准确、无误,从未出现漏报、迟报现象;牺牲休息时间,竭诚为师生提供方便,细微之处见真情。办公室几名同志自我约定,每天提前半个小时赶到办公室,推迟一个小时下班,目的就是解决领导及师生工作、学习时间之外的需求。寸积铢累,积微致著,在一件件小事中,办公室一直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入职初心,也悄悄地改变着学院的形象。

细节入手,提升大家庭“温度”。“师生工作无小事”,办公室的核心工作就是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和保障,尽小者大,慎微者著,从每一个细节入手让学院变得更有温度。教研室反映电脑不够用,办公室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在学院领导的帮助下调拨了电脑,主动擦拭干净、调试顺畅后送货“上门”;老师反映电脑速度慢,办公室便主动联系并带领技术人员现场维修,顺便把发现的老师打印不方便的问题一道解决彻底;布置会场是办公室一项很重要的工作,从会议通知的字斟酌句到座椅摆放、从灯光空调的提前准备到会场的周到服务,每个细节都倾注着细心和专业;每天保证办公室窗明几亮,服务热情周到,让来访的师生如沐春风,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

自我约束,让团队更优秀。团结才有战斗力。办公室几位同志均身兼数职,工作强度很大,为此,大家约定,发挥团队优势,相互补台,查漏补缺。投掷场地的护笼安装是一项极其繁琐和耗费精力的工作,本可以请专业人员过来安装,为给学院节省经费,三人带领志愿学生,顶风冒雪,加班加点,用了三天时间顺利完成任务,将军人的特质和团队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办公室工作事无巨细,消防安全管理、日常卫生保洁、场馆给排水和供电照明、器材检查维修、网络电话维护、日常办公消耗和电脑维修、日常多部门材料上报、退休老师服务管理等等,甚至小到水龙头维修和马桶自动冲水器电池更换,看似千头万绪,但又都是井井有条,良性运转,正是得益于办公室工作人员的精诚团结,分工合作。他们常说,我们每个人的贡献都是微不足道的,但是我们携手努力,一起奋斗,就会使我们的付出更有意义。

办公室工作团队优秀的表现,师生看在眼里,暖在心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学院的改革和发展需要汇聚每一位师生的智慧和力量,众人同心,则得众人之力,就会汇聚成一股勇往直前的磅礴之势,在学院攻坚克难的道路上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直至胜利的彼岸。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