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成功举办“加强科研诚信,杜绝学术不端”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科研诚信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2021年6月17日下午,体育学院特邀请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海峰教授在体育楼301体育文化讲堂作“坚守学术诚信,杜绝学术不端”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共计160余名研究生参加。副院长陈巍主持会议。

副院长陈巍强调,研究生是学院学术研究的重要力量。加强学术诚信建设,养成良好的学术道德规范,是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保障,要求研究生必须认识到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的重要性,并要不断强化学术诚信意识,坚守科学研究的初心。

张海峰教授根据多年从事科学研究的心得体会,紧紧围绕“学术诚信与规范”、“学术不端”、“学术失范”以及“学位论文写作的学术规范”等相关内容展开了详尽论述,并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发生相关学术不端的反向例子对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系统的学术诚信教育,提高学生对学术诚信的认识,警惕学生学术不端行为发生的意识,杜绝学术不良风气的滋生。最后,张海峰教授引用王国维的“成大事者必经历的三重境界”与在座的师生共勉,赢得了参会人员的共鸣和一致好评。

“科研诚信就是科研工作者的生命线”,加强科研诚信体系建设、从严治理学术不端行为是强化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近年来,体育学院高度重视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建设,致力于不断完善学术规范管理,加大科研创新力度。通过本次活动,为学院研究生树立正确的诚实守信意识,以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的态度践行于以后的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