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第四届(2021年)“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学术研讨会”征稿启事(体育篇)

发布时间:2021-08-19 浏览次数:0

中国河北张家口作为草原丝绸之路起点和万里茶路重要节点,是近代国际化商业重镇,是我国草原和农耕文化的交汇融合地带。张家口市作为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举办地之一,深受世界瞩目。为深入弘扬冬季奥运精神,服务冬奥赛事,研究冬奥经济,促进张家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河北师范大学在成功举办三届学术研讨会的基础上,拟于2021年9月11日-14日在张家口市沽源县举办“第四届国际视域下的张家口学术研讨会”。我们诚挚邀请历史学、体育学、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政治学及其他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拨冗与会,惠赐高论。

一、论坛主题

深入弘扬冬季奥运精神,服务冬奥赛事,研究冬奥经济,促进张家口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论坛议题

主要议题包括:

1.张家口历史研究的过去、现状与未来

2.后奥运时代张家口历史研究的重塑

3.多元文化交汇下的张家口与“张家口学”

4.张家口及察哈尔红色资源的挖掘与开发

5.冬奥会背景下冰雪运动文化构建

6.冬奥会背景下冰雪运动人才培养问题

7.冬奥会与冰雪运动产业发展

8.乡村振兴与张家口经济社会发展

9.大型体育赛事的组织管理及志愿服务

10.奥运法治实践对法治中国建设的影响与贡献

11.冬奥会与张家口高质量发展

12.体育产业运营与管理

13.冬奥会背景下河北冰雪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策略选择

14.北京冬奥会背景下河北省冰雪产业发展研究

15.北京冬奥会推动京津冀冰雪体育产业协同发展研究

16.“冬奥会”机遇下河北体育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对策研究

17.2022年冬奥会对京张地区的经济影响研究

18.冬奥会背景下张家口冰雪体育特色小镇建设研究

19.2022年冬奥会赛后大型冰雪体育场馆可持续发展研究

20.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遗产价值及其评估研究

21.奥运会与城市治理

三、论文投稿截止日期

请于 2021年9月7日之前向会务组提交论文

四、论坛时间及地点

2021年9月11-14日(根据疫情情况,会议若有推迟,具体时间另行通知),河北省张家口市沽源县政府宾馆

五、论文要求

1. 篇名应简明、具体、确切,一般不超过20个汉字,必要时可加副题名。

2. 文章应附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工作单位、职称、职务、联系方式(电子邮箱和电话)、研究方向,文章如属基金项目,请注明项目名称和编号。

3. 每篇文章应附300字左右的摘要。

4. 每篇文章应选3~5个关键词。

5. 注释置于脚注中,用带圆圈的阿拉伯数字上标注序号。

6.参考文献以带方括号的阿拉伯数字标注,置于文末,以单字母方式标识参考文献的类型,M-专著,C-论文集,N-报纸文章,J-期刊文章,D-学位论文,R-报告,S-标准,P-专刊,A-专著、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Z-其他未说明的文献类型,外文文献书名、刊名、文集名用黑体,具体示例如下:

[1]张志建.严复思想研究[M].桂林: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1989.

[2]别林斯基.论俄国中篇小说和果戈里君的中篇小说[A].伍鑫甫.两方文论选[C].上海:上海译文出版社,1979.

[3]何龄修.读顾城《南明史》[J].中国史研究,1998(3):167-173.

[4]谢希德.创造学习的新思路[N].人民日报,1998-12-25(10).  

[5]Brainnard, S.L. An EmpiricalAssessment of the Proxity-concentration Tradeoff Between Multinational Salesand Trade [J].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 1997,87:520-544.  

[6]Chan Steve.Foreign Direct Investmentin a Changing Global Political Economy[M]. London:Macmillan Press,1995.

[7]Reuber,G.L. Foreign Investment inCanada:A Review[A].In D.Auld(ed).Contemporary Economic Problems in Canada[C].Toronto: Holt, Reinhart and Winstion,1973.          

7.以“一”、“(一)”、“1”、“(1)”为文章层次,如有图表,将表格名称置于表上方居中,将图名置于图下方居中。

六、论文投稿方式

对于体育类的稿件,请作者将投稿邮件主题以“作者姓名+单位+文章名”形式命名,附件也以此形式命名,发送至如下邮箱lsq8@vip.163.com

七、会议费用

本次会议不收取会议费,会议期间餐饮由主办方提供,交通费与住宿费自理。

八、联系方式

投稿体育类的作者,请联系:陈老师、刘老师

邮箱:lsq8@vip.163.com

电话:0311-80787706    0311-80787708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