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本科教育>>专业设置 专业设置

体育教育专业

发布时间:2017-04-04 浏览次数:0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备现代教育与体育教育学科基础理论知识、能在各级各类学校从事体育教学、课余训练与竞赛组织、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二、主要课程

   体育概论、人体解剖学、人体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心理学、学校体育学、体育教学论、田径、球类、体操、武术等。

三、就业领域

各级各类学校体育教师以及厂矿、机关单位的体育工作者。

体育教育专业培养的毕业生遍布海内外与全国各地和各级各类的体育组织如。如原全国高等体育教育研究会会长曹宝元,原国家女篮教练陈道宏,原河北体院党委书记田声远、院长宋春华、张淑琴,前河北省体委副主任赵经宏、翟锡宾;原衡水市市长冀纯堂、保定市副市长贾体新、邯郸市委副书记李石;第一批体育学博士张忠秋;原国家体育高尔夫球教练、领队兼翻译崔志强等。河北省大、专院校和中学的体育教师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均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

    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以及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许绍发、男队教练郗恩庭、女子乒乓球世界冠军齐宝香、男队教练惠钧、女队教练李惠芬,世界冠军吕林、王浩、王楠、闫森、张怡宁、张莹莹、秦志戬、李佳、姜华君等均为我院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还有黄飚、吕林、蔡猛被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