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河南大学赵宗跃教授为全国校园足球参训学员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5-08-01 浏览次数:0

730日下午,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讲堂,河南大学体育学院赵宗跃教授为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培训的176名学员就“足球游戏的组织与设计”进行了专题讲座。

赵宗跃教授围绕“足球游戏的组织与设计”讲述了足球游戏的起源与发展,足球游戏的意义与功能,足球游戏的分类、组织形式与基本方法等相关内容。以中国古代蹴鞠的历史为切入点对有关于足球游戏的内容加以介绍。赵宗跃教授强调在古代蹴鞠就具有选拔士兵等功能,不仅朝廷贵族对此项活动钟爱有加,一般群众也很喜爱,而发展到现代的足球游戏有助于启蒙足球意识,提高人们对于足球的学习兴趣,增强人民的身体素质,使人身心愉快,而在辅助足球教学,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更是具有特殊的作用。足球的游戏分类主要有三种:按有无球分为有球游戏和无球游戏;按足球作用分为教学型和训练型;按足球技术分为运球类、传球类和顶球类;根据游戏的分类分别讲述了具体的组织形式和基本方法。

讲座最后,赵宗跃教授通过具体足球游戏案例设计就课程设置方面的要求向学员们进行了说明。他指出不管进行怎样的游戏,要牢记该活动的根本任务是让学生对足球产生兴趣,在欢乐中获得足球技巧。通过传球等技术性训练的游戏设计,增强学生之间团队协作和配合能力,提高整个团队的整体实力,切实使足球游戏真正成为足球课程的奠基石。

该讲座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赵宗跃教授有关足球游戏的讲解,为他们今后足球教学中的游戏组织和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受益颇丰。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