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美籍日本教练汤姆-拜尔来我校为全国校园足球参训学员授课

发布时间:2015-07-29 浏览次数:0

  2015年7月28日,美籍日本教练汤姆-拜尔应邀来我校为参加“2015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小学体育骨干教师国家级专项培训”学员作了关于“如何对青少年学生进行足球技巧教学”的专题讲座并进行实践课教学。

 7月28日上午,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讲堂,汤姆-拜尔从”孩子在不同年龄阶段能做些什么;在技术、设备等越来越先进的条件下,孩子的能力并没有提高的原因;2—6岁的孩子不可能获得足球技巧吗?;从小培养孩子对足球的兴趣;是天赋重要还是后天培育重要?四个问题着手,对中国足球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措施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同时结合一些相关视频进行阐释,其青少年足球教学理念令人深思。

 7月28日下午和29日全天,在体育学院足球场,汤姆-拜尔为培训学员上了精彩的足球实践课,在30多度的高温天气下,参训学员学习热情依然十分高涨。其中,28日下午,学院专门从石家庄市少儿足球训练中心抽调了20名少儿作为教学示范对象,在汤姆的指导下进行了游戏、球性、控球等练习展示。传递快乐,培养兴趣,这是汤姆-拜尔一贯授课方式,他认为,“作为一个技术教练来讲,在帮助孩子们提高技术和意识增长的同时,要善于运用不同方法和手段让他们感受到足球带给他们的无穷的快乐”。教学过程中他注意与孩子们互动,其中不时会有肢体语言或是幽默的笑话营造愉快氛围。之后,在对学员的授课中,汤姆-拜尔纯熟的技术动作示范,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执着的敬业精神以及风趣幽默的语言等给每一个学员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通过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得到了启发,提升了技能,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的外籍专家汤姆-拜尔先生被公认为世界上最著名的青少年足球教练之一,被称为日本足球的青训教父。汤姆-拜尔曾经是一名美国的职业球员,辗转英格兰、日本足坛,1987年在日本日立队退役,这支球队是柏太阳神队的前身。退役之后,他便开始了在日本的20多年足球青少年运动员培训之旅,并先后开设管理了100多所足球学校,他的电视节目《汤姆足球技巧》,在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儿童节目(Oha Suta)中播出了13年。 此次汤姆-拜尔应河北师范大学之邀,把自己丰富的执教经验和专业技术知识带到石家庄,为此次培训锦上添花。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