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社会服务>>运动康复中心 运动康复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运动康复中心落成启用

发布时间:2015-07-09 浏览次数:0

2015年7月8日下午,河北师范大学运动康复中心落成启用暨学术交流与服务体验启动仪式在体育学院举行。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河北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邓明立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康复中心主任矫玮教授,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研中心主任张冰教授,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正处级调研员刘若群,河北省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赵振彪主任医师等领导出席。

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首先介绍了运动康复中心的基本情况。该中心包括康复诊断与评价教学和实践区、有氧测试和训练教学和实践区、肌肉力量以及核心功能测试和训练教学和实践区、物理治疗教学和实践区、全身骨骼肌肉整复放松教学和实践区。中心发展定位是:以河北师范大学为依托,立足河北,面向全国,融人才培养、应用研究、社会实践与服务于一体,打造全国领先的“运动康复”中心。主要负责河北师范大学“运动康复”本科专业、“运动康复与健康”硕士专业,以及其他相关专业的教学、实习、实训、科研工作,同时在规定时间内开展为本校师生进行身体功能评价、慢性疾病诊断、运动处方的制定,以及健身和康复的专业服务。

蒋春澜校长在讲话中强调,运动康复中心的落成启用是体育学院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大事。今后一定要紧紧围绕健康健身领域知识和技术的新进展,发挥好体育专业师资团队的作用,立足河北,面向全国,将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和社会服务融为一体,发挥中心的最大效能。希望与省体育局、各兄弟院校和各家医院康复科主动合作,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共同把运动康复中心建设好。并欢迎各位专家能够经常来河北师范大学交流指导,共同做大做强运动康复这个大有希望的专业。李东奇副局长代表河北省体育局向运动康复中心的落成与启用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运动康复中心的成立,为高校体育教育、运动训练后勤保障和群众体育锻炼等方面提供了一个高标准、高水平的服务平台。赵振彪主任医师在讲话中表示,运动康复中心可以为高校和医院建立起一座沟通和合作的桥梁,这个平台能够为医院和高校在今后的科研、运动康复服务等领域进行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条件。运动康复中心的建立将是各医院康复科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今后加深合作的一个良好契机。

随后,蒋春澜校长和李东奇副局长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运动康复中心揭牌。揭牌仪式后,2016年奥运会中国国家队运动康复保障专家、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康复中心主任矫玮教授,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冰教授,中国康复医学会体育保健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赵斌教授分别进行了学术报告。

最后,参加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对运动康复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和体验。

今后运动康复中心将在训练、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并要主动加强和省体育局、各兄弟院校和各家医院康复科主动合作,坚持产学研协同创新,打造全国领先的、“预防-治疗-康复”三位一体的运动康复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运动康复中心落成启用仪式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讲话

      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教授介绍运动康复中心基本情况

                体育学院刘森书记主持仪式

     河北师范大学校长蒋春澜教授和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共同揭牌

           与会嘉宾在运动康复中心进行现场体验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