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体育学院邀请国家教育部体卫司体育处处长卢逊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3 浏览次数:0

    2月19日,国家教育部体卫司体育处处长卢逊应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邀请,在河北师范大学B座208室为“国培计划——初中体育”短期培训班的学员作了“以‘健康第一’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专题报告。体育学院院长赵斌、书记刘森、副院长马剑、学院各教研室教师也到场听取了报告。
    卢逊处长在报告中强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的重要地位,阐述了增强青少年体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提出了全面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的一些建议:(一)落实“每天锻炼一小时”的具体措施;(二)广泛开展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三)全面实施《国家体质健康标准》和初中升学体育考试制度;(四)认真执行《国家学校体育卫生条件基本标准》(试行);(五)积极推进基础教育阶段体育课程改革;(六)切实加强体育教师队伍建设,加大经费的投入力度;(七)切实加强学校体育的安全保障;(八)强化对学校体育工作的督导等。最后,他希望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回到本单位后,上好自己课,带好自己的学生,做好自己的工作。讲座结束后,卢逊处长与在座学员老师进行了互动答疑,大家针对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等问题踊跃提问,卢逊处长耐心解答,现场气氛浓厚。最后学院赵斌院长院长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专家讲座是本次国培计划的第一次专家讲座,学院将陆续举行一系列的专家讲座,来提高本次培训的水平。


更新时间:2011-2-23 12:28:04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