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概况>>体院文化 体院文化

我校成功举办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浏览次数:0

2014年5月4日16时30分,河北省第十八届大学生运动会闭幕式在河北师范大学御风运动场举行。本届大运会历时5天,是自1980年以来河北省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届大学生运动会。来自省内89所高校378支代表队的3700多名运动员共决出32个代表团团体奖,35支代表队获得第一名和322名运动员获得单项金牌。闭幕式上公布了各项目的比赛结果及各奖项的评选结果,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其中本届大运会承办方河北师范大学被授予“优秀承办单位奖”。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本届大运会组委会副主任韩俊兰,河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建强,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本届大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邓明立,河北省教育厅主管处室和省大学体协负责人、各代表团团长、各竞赛裁判长、各代表团秘书长及河北师大有关负责人出席了闭幕式。各高校代表团的教练员和运动员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郑振峰主持。

本届大运会竞赛委员会主任何玉秀宣布了田径、篮球、排球、健美操、乒乓球、定向越野等6个竞赛项目比赛结果及获得代表团团体奖名单,其中河北农业大学以总分513分获得甲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河北旅游职业学院以总分423分获得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河北师范大学以总分710分获得丙组团体总分第一名。韩俊兰和李建强分别为甲、乙组团体总分前十二名的单位颁奖,邓明立为丙组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单位颁发了奖项。

除获得团体冠军的高校之外,参加本届大运会的其他高校也收获颇丰。来自河北体育学院的丁组运动员李海峰、崔亚楠分别以14秒41和24秒79刷新田径男子110米跨栏(原14秒57)、女子200米(原24秒86)的河北省大学生运动会记录。

河北省第十八大学生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评委会主任张民公布了本届大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的评选结果。韩俊兰、郑振峰为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代表团”称号的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河北联合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保定学院等30所高校颁发了奖项。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宣布了授予河北师范大学“优秀承办单位”奖的决定。韩俊兰为河北师范大学颁奖并致闭幕词。韩俊兰对本届大运会的承办方河北师范大学所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说,承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周密部署、积极筹备,精心组织、热情服务,用自己的务实行动和不懈努力,举办了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大运会。河北师范大学师生自编自演,奉献了一场令人难忘的开幕式精彩展示。全体裁判员和大会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忘我工作,为运动员提供了公平公正、阳光健康的比赛环境。1300多名大运会志愿者不辞辛苦,来自全省89所高校的3700多名运动健儿在公平、公正的环境中同场竞技、顽强拼搏、超越自我,取得了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韩俊兰同时强调,要以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全面实施“阳光体育运动”,切实保证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锻炼,以丰富多彩的体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向绿荫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希望各高校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强体质、炼意志,铸品质;希望各高校在学校体育课程建设、教学科研、群众性体育活动等方面不断探索创新,积极促进青少年学生整体健康水平的提高,为培养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