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党群工作>>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二十年群英璀璨,母校相聚话青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九一级(九五届)毕业生二十年聚会

发布时间:2015-12-03 浏览次数:0

201571720日,美丽的河北师范大学新校区充满了欢声笑语,体育系九一级(九五届)61名毕业生在阔别母校二十年之后再度聚首,忆往昔,话当下,畅谈明天!

2015717,九一级同学在河北师范大学国培大厦报到,并于当晚举行了小范围的同学小聚。2015718上午8:0011:00,全体参加聚会的同学参观了新校区,同学们对母校校园的变化唏嘘不已。之后,同学们与学院老教师们一同在学院门口合影留念。

上午11:58,在主持人热情洋溢的开场白声中,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九一级二十年聚会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到场的学院领导和四十余位曾经执教过九一级的老教师,当介绍到每位到场的老师的时候,同学们均报以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其次,主持人朗诵了由左路明老师为体育系九一级同学特地写的藏头诗:“体魄强健志高远,育德育才敢为先。九天揽月震寰宇,一骑绝尘惊赛坛。群贤高师喜相聚,星光霞辉满校园。璀玮人生历风雨,璨然一笑话当年”, 道出了老师们对体育系九一级的高度评价“体育九一,群英璀璨”!

在典礼的“话当年”环节,首先请出了当年辅导员彭华老师现场点名,每当点到某位同学的名字,便会有一声响亮的答道,从而将典礼推向了第一个高潮!接下来按照大学生活的时间线索,追随一幅幅满是岁月的照片,师生共同回味了铿锵的军训,充实的课堂学习,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以及十年和十五年聚会时的瞬间,师生的欢快的笑声和惊叹声声充满了整个过程。

在“感恩老师”环节,首先九一级全体同学将代表心愿与祝福的鲜花和茗茶赠送给了到场的全体老师,感谢二十年前,他们把风华正茂和最宝贵的青春奉献给了我们!寓意老师们的人生像鲜花一样灿烂,师生情如茗茶一样浓郁芬芳!接下来原系主任刘建国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教授九一级同学的历程,并最九一级同学的优异表现做了高度评价。

在“感恩母校”环节,九一级同学将一面精心挑选的镜子送给了学院,寓意:母校给我们指明了人生方向,让我们习得了“正人、正心、正衣冠”的道理和方法!同时,预祝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永远像镜子一样“纳五湖四海于胸,照亮师大学子前进的方向”!接下来体育学院书记刘森代表学院发言,他回顾了学校和学院悠久的办学历程和所获得优异办学成绩,并对九一级同学聚会表示祝贺!

在“谢缘分”环节,全体同学以当年的专选班为单位,田径班、体操班、篮球班、足球班、排球班、武术班班分别派代表发言,将聚会典礼推向了有一个高潮!

二十四年的相识、相知、相思,早已酿就醉人的美酒!在 “老师永远健康,家庭美满幸福和友谊地久天长”的祝愿声中,典礼聚餐正式开始,碰杯声与祝愿声汇成了“爱与快乐”的海洋!

典礼结束后,全体九一级同学乘坐大巴,历时三个小时,入住驼梁清颐山庄。当晚,举行了盛大的烤全羊篝火晚会。在绿色环抱中,同学们沐浴着凉爽的山风,吹去了世间烦恼与盛夏;在泉水叮咚的伴奏下,同学们载歌载舞,觥筹交错,品味了时光倒流和同学的真挚友谊!

进驻驼梁的第二天,同学们开始了爬山活动。在大山广袤胸怀抱里,在挑战自身体力极限的过程中,同学们一路相互帮助,一路欢歌笑语,完全沉浸在了大自然的恩赐中。

进驻驼梁的第三天早晨,全体同学从驼梁返程回母校,午饭后各自回家,至此,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九一级同学二十年聚会圆满结束。

四天聚会,虽然短暂,但是却让九一级同学经历了一次二十年时光的人生与情感大餐!虽然我们仅仅是河北师范大学113个春秋,体育系84年的办学历程中,20余万毕业生中普通的一员,但是在河北师大的四年,她不仅教会我们懂得了为人之道,而且还获得了谋生的能力,奠定了我们人生发展的坚实基础!我们体育系九一级全体同学,从心底里感激您,我们深深懂得:“河北师范大学——我们体育系九一级永远的家;河北师范大学体育系——我们九一级永远的母亲”!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