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校长刘敬泽教授到我院举办教研活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23 浏览次数:0

10月19日晚,体育学院301体育讲堂座无虚席,师生们正在聚精会神聆听一场主题为“保护生态环境,实现生命健康持续发展”的讲座。讲座最后,现场师生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讲座是体育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教研室本学期举办的“在路上---健康研学行动”的第二场教研活动,校长、生态学专家刘敬泽教授倾情开讲。人文与社会科学教研室主任崔冬雪老师主持活动。

刘敬泽教授从解读什么是“碳中和”引入,分别从人类的目标追求、大健康和大健康产业、国家战略与生态环境、生态系统、生物多样性、生物多样性破坏、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与环境保护、生态修复、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等方面,讲解了环境与生命健康持续发展的关系。提出“做生命健康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的践行者、传播者,共建健康中国、美丽家园”的倡导,将健康理念、环境保护理念传播出去,率先垂范,爱护环境,珍爱生命。在师生互动答疑环节,刘敬泽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分别解答在场师生的问题,讲堂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聆听讲座的师生认为:校长的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充满着专家学者的智慧、严谨、学养。

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刘敬泽校长的教研讲座丰富了学生的第二课堂,更新了师生环保理念,提升了健康素养,增强了荣誉感和责任心,有助于培养学生良好的人格和道德观,同时也真切地拉近了生校关系,为浓浓的师生之情打下了坚实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