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教育厅委派我校牵头对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进行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4-01-12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作为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省级协作组组长单位,深入开展急救教育各项工作。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评估工作的通知》安排,2024年1月8日-10日,河北省教育厅委派我校牵头组成以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郭毅为专家调研组组长,河北省红十字会业务工作部部长牛志强、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张海峰教授和张静副教授为调研组组员的专家组,对首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进行调研指导。调研组对邢台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河北北方学院、河北安新中学、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急救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认真听取各校关于急救教育工作的汇报,查看相关文件资料、实地考察了各校急救教育场地设备和学校急救教育培训效果,对接受培训的学生进行抽查并当场进行急救技能操作。郭毅副校长作为专家调研组组长对各校急救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工作安排及建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急救教育是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学校急救教育是构建高质量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体系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调研旨在进一步推进我省首批试点学校急救教育的建设工作,同时更好发挥我校在河北急救教育试点学校示范引领作用,持续丰富我校校园生命教育内涵,切实提升广大师生乐于施救、敢于施救、善于施救的意识和能力。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