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教师白柳珉荣获2023年度“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时间:2024-03-19 浏览次数:0

近日,共青团河北师范大学委员会公布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在此次评选中,我校共有12名杰出个人荣获“青年五四奖章”,其中,体育学院武术与艺术科学教研室的教师白柳珉也光荣上榜,荣获我校2023年度“青年五四奖章”。


白柳珉,女,1989年出生,中共党员,硕士学历,现任讲师。她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集中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她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对于进一步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引领我校团员青年挺膺担当、砥砺奋斗具有重要意义。

自入职以来,白柳珉在科研方面成果丰硕,主持了省部级课题一项,发表了多篇期刊论文,并主持了厅局级教改项目四项。在教学方面,她连续两年在学校业务班主任考核中被评为优秀,并荣获河北师范大学优秀女教工、河北省优秀体育教师等荣誉称号。白柳珉自2014年起担任河北师范大学啦啦操队主教练,她带领队伍取得了全国冠军15项,更曾代表中国大学生参加第三届亚洲大学生啦啦操锦标赛,荣获街舞舞蹈啦啦操团体第一名。此外,她还创编了由教育部中国大体协监制审定发行的《2022版中国大学生啦啦操竞赛规定动作》街舞啦啦操,该作品在全国范围内得到了广泛推广。2023年,白柳珉又担任了河北师范大学常山战鼓队主教练,她带领队伍的作品《鼓舞新征程》在河北省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获得表演项目总冠军。该作品在非遗创新传承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在河北省文旅厅的委派下,她还参与了中央广播电视台CCTV-1《非遗里的中国—河北篇》的录制工作,为宣传河北的非遗魅力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白柳珉的带领下,河北师范大学的常山战鼓队不仅在校内外取得了优异成绩,更在非遗传承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她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不仅对我校青年教师和学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为推动我校非遗传承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撰稿:李沐函  审核:杜晓辉)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