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2017年河北省初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河北师范大学隆重开营

发布时间:2017-07-21 浏览次数:0

720日上午8302017年河北省初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在河北师范大学御风运动场隆重开营。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陈旭,以及夏令营授课专家、老师、营员和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相关人员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夏令营组委会副秘书长肖建国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杨立华代表省教育厅对来自全省各地51支代表队的指导教师和营员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足球运动是一种特殊的教育手段,在培育热爱祖国、公平竞争、吃苦耐劳、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团结协作等优良品质方面都有独特的价值和重要作用。此次夏令营是我省举办的第二届中小学校园足球夏令营。杨立华充分肯定了承办单位河北师范大学及体育学院党政领导和师生员工周到细致的筹备工作,希望全体营员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刻苦锻炼,收获快乐,收获成长,希望管理人员严格管理、周到服务,为夏令营活动营造平安、快乐、向上的环境氛围,共同保证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的顺利成功。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陈旭介绍了河北师范大学校园足球的历史与开展现状。河北师范大学是全国校园足球培训基地,现已开设了足球课程、建立了足球社团并开展了系列足球比赛。河北师范大学女子足球代表队连续六年在全国大学生锦标赛中进入四强,并且在河北省高校首创了校园女子足球联赛。他还讲到发展校园足球不仅能够提升学生的体育运动技能、强健体魄,而且能培养严格规则的意识、精诚合作的观念和顽强拼搏的精神。实现足球梦想将是实现教育梦想的一种体现。陈旭代表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向河北省教育厅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开营仪式中,营员代表也作了发言,宣誓要充分利用这个推动梦想的舞台,提高自我、展现自我、永不言弃、永不退缩,为中国足球而努力。

本次夏令营是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师范大学承办,河北省中学生体育协会协办。夏令营主题为“少年足球,展翅飞翔”,其目的是为了贯彻落实《河北省关于加强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实施意见》,继续推进我省校园足球工作,促进中小学阳光体育运动的广泛开展。夏令营活动自720日至726日,共计7天。

升国旗仪式

河北省教育厅思政体卫处处长杨立华致辞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陈旭致辞

主席台全景

学生代表发言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