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重温党章模范践行 ——体育学院新学期第一堂党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7-09-14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化,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914日上午8:00,在学院三楼学生讲堂,体育学院党委书记刘森为全院师生党员做了题为《重温党章,模范践行》的党课报告。体育学院师生党员17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刘森从党章的地位和作用、党章的主要内容、带头学习遵守党章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述,他分别从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党内的根本行为规范、党内的根本大法、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等方面详述了党章的地位,又从调整党内关系、发展党内民主、严格党的纪律、纯洁党的队伍等方面分析了党章的作用。他从规定党的性质、指明奋斗目标、规定政治路线、明确党员标准、确定组织结构、规定干部条件、规范组织行为等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党章的主要内容;在讲述如何模范践行党章,他强调要在在学、信、守、践上下功夫,“学”是基础:认真学习党章,“信”是重点:坚决信仰党章,“守”是关键:严格遵守党章,“践”是目的:积极实践党章,他要求全院师生党员在实际行动中要坚决维护中央权威、遵守六大纪律、树牢“四个意识”。

其次,刘森结合学校新学期工作计划要点和学院党代会工作目标,对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班子建设;二是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基层建设。发挥党委委员的作用,确保党委集体领导坚强有力,成为教职工和师生党员的“主心骨”。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工党员要切实履行好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能够做到主动发声,能说话、敢说话;学生党员要牢记宗旨,勤奋好学,做出表率。另一方面要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正确行使党员的民主权利,加强党内监督,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把《准则》和《条例》落实到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去。四是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强化支部角色意识,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健全完善并严格坚持党内生活制度,加强对党员的管理,始终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

最后,刘森对加强“三会一课”制度建设和党员微信使用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三会一课”是支部基层建设中的基础环节,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保证“三会一课”质量,对于健全党内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教工与学生党员管理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战斗力、创造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强调了党员微信十条戒律和党员微信行为规范。

通过集体党课,广大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讲政治,勇担当,作表率,爱岗敬业,主动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党委书记刘森讲党课

党委书记刘森讲党课

党委副书记张晖主持党课报告会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