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0 浏览次数:0


自学校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以来,体育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和纪委要求,紧密结合学院的“十三五”规划落实、“双一流”建设任务和教风学风建设,积极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49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晖主持会议,学院班子、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各办公室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院长何玉秀传达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的讲话全文。她强调,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牢记“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失责必问责”,心中时刻装着师大利益,须知背后站着法律法规;要立足学院工作实际,对照“十三五规划”核心指标完成、“双一流”建设任务和即将开展的体育学博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对标定位,统筹结合,既要从严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又要确保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森围绕《体育学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及具体安排》,对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出具体部署。他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三个重要会议精神,把思想站位往高处提领。切实把学校党委、纪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体育学院的教风学风、政治生态、学术生态建设好,为不断提高质量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他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几项具体要求:一是各党支部要把“三会一课”继续往实处做,各支部书记本学期要完成3-4次党课讲授任务,把理论武装工作切实抓起来,围绕良好学风建设,学生党支部的活动要周密组织好;二是班子成员要带头,要主动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把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带好队伍、促进工作;三是加大力度,严肃课堂纪律,在全体教师中不断强化“科学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意识,在课堂上绝不能出现违反政治纪律的情况;四是坚决惩治各种“微腐败”,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要进一步明确高校教师的角色身份,坚决不做与的身份不符的事;五是落实“明责、担责、问责”的要求,要进一步分清行政管理人员的岗位职责,强化廉政风险防控,要进一步深入思考学院“十三五”规划中的薄弱环节,抓紧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


推进会现场

推进会现场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