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科学研究>>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中心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22 浏览次数:0

11月22日,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研究中心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刘岩、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得良、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杨欢进、河北省体育局法规产业处处长庞毅、体育学院院长何玉秀、党委书记刘森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省内外法学专家出席了成立大会。会议由体育学院副院长马剑主持。

会上,刘岩副司长、杨欢进副校长对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刘岩副司长的致辞中简要回顾了我国体育法制建设和体育法学发展的历程,对中心的成立寄予了厚望,着重强调了体育法学研究中心成立的重要性,希望中心要勇于担当,为我国体育法制建设和体育法学研究作出自己的贡献。杨欢进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研究中心整合了校内外的研究资源,体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希望中心要提高定位、找准方向,创出特色,加强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壮大自己,为河北省体育法学学会的成立以及承办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打下坚实的基础。随后,刘岩副司长、董得良副局长和杨欢进副校长共同为中心揭牌。成立大会结束后,来自于省内外的法学专家就体育法学中心的发展与定位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法学研究中心挂靠在体育学院,是省内第一家体育法学研究机构。环渤海区域是我国体育法学研究最为活跃的区域,河北省作为该区域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的成立将会进一步加强体育法学的研究力量。从学科角度看,体育法学是一个新兴、交叉学科,中心的成立将会助推河北师范大学乃至河北省体育社会科学的发展,为体育哲学社会科学基地建设积累经验,打下基础。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