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武术队在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再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时间:2019-07-31 浏览次数:0

2019年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于7月 24日在湖北武汉市华中科技大学落下帷幕。体育学院武术队一举拿下8金10银4铜,超越上届4块金牌,创造了该赛事历史最好成绩。

体育学院派出以薄雪松副院长为领队,以孙佐枫老师为教练的代表队参加了丙组(民族传统体育专业)和丁组(体育专业研究生)比赛。比赛期间,孙佐枫老师在队员上场前精心布置战术;比赛中精准把握赛场节奏,及时利用喊话和集体鼓掌等多种方式传递指导信息;赛后及时调整队员心态,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铺垫!在整个比赛中,队员们奋勇拼搏,充分发挥了竞技水平,丙组喜获陈氏太极拳、吴氏太极拳、42式太极剑和通背拳金牌;丁组斩获单器械、少林拳 、华拳和虎拳冠军。同时,男子丙组团体总分在48个代表队中位列第七、女子丙组团体总分在38个代表队中位列第五,跻身第一集团;武术队还获得了“道德风尚团队”奖,孙佐枫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中国大学生武术套路锦标赛是我国高校武术套路最高级别的年度赛事,是我国高校武术界切磋技艺,交流教学、训练经验的一次盛会。本届锦标赛吸引来自全国145所高校代表队、15000名运动员参加了不同组别、不同项目的角逐。

本届锦标赛虽然体育学院武术队取得了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但与强队相比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体育学院武术队会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总结经验,制定更为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为今后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奠定基础,为塑造河北师范大学靓丽形象做出贡献。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