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开展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4 浏览次数:0


9月20日,体育学院举办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的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130余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来自全校的师生有一百多人次走进体育学院实验室,体验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带来的崭新体验。

体育学院的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安排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科普讲座,由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运动康复专业负责人张海峰博士作“运动减肥的迷思与破解”的专题讲座。张海峰教授结合减肥中的“饮食”和“运动”等因素,系统讲解了运动减肥的误区及应注意的事项,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特别介绍了高强度间歇训练在运动减肥中的应用,并强调了其与传统运动疗法的区别,趣味横生的讲座引发了在场人员的共鸣与思考,纷纷举手提问,就科学运动减肥进行了深入探讨,气氛十分热烈。第二个环节是实验体验,讲座结束后,实验室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重点实验室的实验平台及仪器设备配置。在运动康复中心,张海峰教授又带领大家现场体验了减肥运动处方制定及实施的全过程,切身了解并感受了运动科学的神奇与魅力。本次活动让更多的师生走进实验室,对有效提高科学素养,激发科研兴趣,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产生了积极作用。

本次面向全校师生开放的是设在体育学院的河北省人体运动生物信息测评实验室,该实验室是河北省唯一一家以高校为依托的体育学科省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围绕全民健身和科学训练,体育学院充分发挥该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优势作用,取得了可喜成绩,对促进河北省高校的体育科研水平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与引领。体育学院省级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正值全国科普日活动期间,活动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运动科学知识,提升专业认知水平,受到师生欢迎和好评。

体育学院陈巍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张海峰教授科普讲座

科普讲座现场

张海峰教授进行实践讲解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