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干部系统培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1-27 浏览次数:0

  11月25日晚,体育学院在体育楼学生讲堂举办了“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学生干部系统培训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黄福元主讲,体育学院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和所有本科一年级学生干部现场听取了讲座,专题讲座由学院17级辅导员刘晓冉主持。

   黄福元结合“和衷共济,笃行致远”主题,针对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基本意识、能力素质、工作流程、认知提高、礼仪之道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解读,为学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培训讲座。

   黄福元指出要充分认识“和衷共济,笃行致远”的深远意义:同心协力,克服困难,注重实践,知行合一。学生干部要充分理解其内在含义:大家一条心,共同渡过江河,善行而终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在新一届学生干部成立之际,利用主题培训机会和广大学生干部再次讲解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对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团队配合意识等方面进行分析与讲解。他强调学生干部应该始终牢记学生干部要为广大学生服务,不做学生官应做学生友。

   黄福元以学生干部的工作流程、认知提高、礼仪之道等方面为切入点,从工作计划、交接工作、电话礼仪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他在主题讲座中强调,学生干部一定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他向广大学生干部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学生干部要立场坚定,是非分明,要有责任意识与服务奉献意识,更要有大局意识,在学习中成为楷模,在生活中成为模范。不为有损国格之情,不为违反道德之事,不为捕风捉影之论。

主题讲座的最后,黄福元对广大学生干部说到:“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就要求我们比其他的同学付出得更多,承担更多的压力,面对更多的挑战。不断完善自己,履行一名合格学生干部应有的责任,希望大家多去看多思考,提高自身水平更好的去为大家服务”。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