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0

12月7日,体育学院第六届研究生论文报告会在体育楼体育讲堂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以“遵守学术规范,提升科研素养”为主题,共收到论文稿件97篇,经审核最终收录论文46篇,其中包括主题报告2篇,口头报告8篇,墙报交流14篇,书面交流22篇,录用率为47%。

体育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陈巍博士在开幕式上指出,报告会自2014年起,当年学院创办《体育人》学刊,以后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过5届。在学院领导和各位研究生导师的大力支持下,研究生论文报告会以《体育人》学刊为平台,从“组织-审稿”到“出刊-报告”全部由学院研究生会独立组织完成。不仅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而且对研究生组织能力的提高具有重要意义,为学院今后举办高水平的学术会议奠定了基础,促进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

本届会议录用论文的内容涵盖了运动康复与健康、运动人体科学、体育人文社会学、民族传统体育学与体育教育训练学等相关研究领域。报告会邀请体育学院张海峰教授、王淑英教授、陈巍博士、刘阳博士、李飞菲博士、李洁玲博士等六位老师担任大会点评专家。大会主要分为开幕式、主题报告、口头报告、墙报交流、颁奖、闭幕式六大板块。报告会由2019级体育教学专业硕士生吕珊珊主持。来自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导师、博士生、硕士生近150人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报告会上,各位博士、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学术成果同与会老师和同学进行了交流,各位点评专家也分别就报告中的亮点与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并对今后的研究给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墙报交流也吸引了师生的广泛关注,与会师生积极到墙报展示现场与作者进行深入交流。整个活动期间气氛热烈、学术氛围浓厚。

张海峰教授为本届大会做学术总结。他从本次大会入选论文的选题、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与研究结论等方面进行了较为详尽的剖析,指出了优点与不足。同时,还强调了学术素养的重要性,要求研究生一定要遵守学术道德底线,规范学术行为,不断提高学术素养。各位点评专家和老师们一致认为我院的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水平在逐届提高。希望全体研究生能以此为契机,为体育学院营造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

陈巍副院长致开幕辞

报告会现场

专家点评

张海峰教授做大会学术总结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