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文化大讲堂】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健康

发布时间:2020-04-10 浏览次数:0

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维护工作,减缓新冠肺炎疫情引发学生情绪困扰、心理应激等方面的负面影响,提高学生心理防护能力,培养学生健康积极的心态。2020年3月31日,体育学院运动心理学教师——李洁玲博士通过新媒体平台“学习通”和微信群为本学院研究生进行了以“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心理健康”为主题的心理知识“云”讲座,共计146名学生同上“云”讲堂。

本场讲座在认真、积极、活跃的氛围中进行,主要从如何认识应激、如何培养和保持积极心态等方面进行阐述,并结合案例,针对在非常时期,学生学习方式转变、开学日期无限拖延等情况给学生心理带来由初期的“新奇、忐忑、期待、适应”慢慢变成“疲倦、拖延、焦虑、慌张”这一变化特征进行讲解,让学生懂得了保持良好心态、永不言弃的重要性,为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注入了强心剂。

讲座中,李老师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组织了“如何积极面对心理健康问题”大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下,我们应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同龄人致敬,同时我们每个人也都是抗疫战士,每个人都在为打赢这场防疫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应提高自我觉察、自我心理维护意识,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及个人爱好合理分配时间,劳逸结合保持良好心理状态。

本次活动有效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认知,充实了日常生活,缓解了负性情绪,增强了心理免疫力,为他们平稳度过疫情戴上“心理健康口罩”,筑牢“心理健康防火墙”。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