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防控新冠肺炎】体育学院提出“两个确保”狠抓疫情防控备战开学前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次数:0

2月10日上午,体育学院党委召开视频会议,要求做到两个确保:一是确保全院师生遵规守矩防疫情,一旦开学则安全无虞能返校;二是确保在线教学有备无患,坚决做到“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教练停课不停训,队员停课不停练”。

会议分析了体育学院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总结了前期防控疫情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对相关责任人提出批评和整改要求。会议制定了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对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提出要求和部署。

为落实两个确保,会议提出继续强化七项举措:一是强化书记院长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疫情防控三支突击队。一支以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为主,负责全院防控工作,联系湖北籍学生,假期学院值班;一支以党支部书记、党员教研室主任为主,负责落实联系本支部、本教研教师的防控任务;一支学工队伍和党员导师队伍,负责全院学生的全面摸排、管理教育与引导工作。二是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人盯人办法,教研室摸排到人,党支部包联重点人员,辅导员和导师联系到每一名学生,精准掌握师生假期情况,确保学生不提前返校。三是建立师生流动台账,要求师生从现在开始做好每日晨午检数据记录存档,建立开学返校前14天身体状况第三方监督认证的准备工作。四是管好学院各级微信群和新媒体平台,及时传达学校相关精神,准确反馈疫情信息,做好心理疏导,保证人心稳定齐心抗疫。五是全力保障在线教学有备无患,做到管理、教学、训练有方案,疫情防控有办法。严格落实学校方案举措,坚决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创造性推进学院工作开展。六是继续做好“防疫健身跟我来”创编“居家防疫健身处方”工作,向体系化、科学化、规范化、深度化发展,为创编《居家健身手册》做准备。七是因疫制宜推进重点工作不受影响,特别是体教专业二级认证准备工作、四支运动队代表河北参加全国大运会选拔赛备战工作,以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