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文字新闻 文字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课程思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2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体育课程思政建设,11月29日,体育学院邀请高等教育出版社文科事业部副主任、体育分社社长范峰在阿里钉钉平台作了题目为《体育课程思政的理念、思路、路径、案例》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专题讲座。

范峰主任从课程思政的基本内涵和路径方法入手,梳理和阐释了课程思政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影响。谈到体育课程思政,他紧紧围绕推进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深入推进体育课程思政建设,如何挖掘体育课程思政元素进行了细致分析。范峰老师通过讲述“运动解剖课程思政”、“太极拳课程思政”、“乒乓球课程思政设计”等案例,深入挖掘各类体育课程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潜移默化地融入到体育教学中。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中,教师要在政治高度、思想深度、视野广度、内容热度、融入力度、实践强度、情怀温度上下功夫,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和改革的各环节、各方面,实现立德树人润物无声。

院长马剑主持讲座。他在总结中指出,范峰主任讲座内容丰富充实,语言通俗生动,案例示范性很强,深入阐释了课程思政的丰富内涵,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意义。此次讲座提升了学院全体教师对体育课程思政的认识,增强了全体教师开展体育课程思政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体育学院进一步开展“课程思政”创新改革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