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在抗洪抢险一线彰显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我校校友张硕奋战抗洪抢险救灾一线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次数:0

入汛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我国多地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给群众的生产生活及人身财产安全带来极大影响。面对灾害,各地有关部门积极行动,全力以赴防汛救灾,一幕幕抗洪抢险的感人画面不断涌现。

7月18日央视新闻联播及新闻频道《东方时空》播放了北京延庆消防4小时大营救的新闻报道。画面中指挥现场救援的是我校体育学院 2018届体育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张硕,目前担任北京消防救援总队永宁消防救援站站长。

7月17日晚间至18日凌晨,北京市延庆区普降大雨,局地暴雨,引发山洪突发,导致延庆区珍珠泉乡水泉子村3人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延庆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调派全勤指挥部及2个消防站4部消防车赶赴现场施救。作为一线指战员,永宁消防救援站站长张硕第一时间到达出事地点。此时水位不断上涨,且水流湍急,现场救援难度极大。张硕冷静指挥,科学制定救援方案,带领救援组利用橡皮艇、导向绳进行有效施救,经过4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成功将3名被困人员转移至安全地点。救援组不顾个人安危、科学营救的优异表现受到当地群众交口称赞。

张硕同学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毕业后通过层层选拔考入武警延庆消防支队。在接到学院老师慰问电话后,张硕谈到“这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经常发生的事情,也是我们的职责所在,不算什么。感谢学校的培养让我有了学以致用,回报社会的机会。未来的路途上,我将继续秉持‘怀天下,求真知’校训精神,不畏艰险、不辱使命!”在完成这次抢险任务后,他步履不停,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当中。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校优秀毕业生奋发有为、冲锋在前,坚守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师大人的使命担当。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