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学院新闻>>图文新闻 图文新闻

体育学院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暨冬奥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 浏览次数:0

4月29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学校会议中心报告厅隆重举行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暨冬奥精神宣讲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驻校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共170余人参加活动。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出席并作总结讲话。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世杰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与会师生共同观看视频《志愿冬奥致敬勇士》,一幅幅动人画面带大家重温冬奥盛会上的精彩瞬间,感受师大贡献和力量。

院长马剑宣读学院表彰决定,向在服务冬奥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裁判员、场地转换保障团队师生、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号召全院师生向他们学习。与会领导为获得荣誉的46名师生颁奖,学生代表献花。

执裁冬奥会的教师马冀飞、崔现飞、马杰、庞旭鹏、韩馨仪,讲述了自己克服各种困难,不懈努力,从一名高校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冬奥会裁判员的奋斗历程。担纲首都滑冰馆防护垫转换保障团队的教师代表赵毅博、研究生代表崔晓华,讲述了团队矢志科研攻关、同心勠力攻坚、潜心打造“世界上最安全的冰面舞台”的感人故事。本科生志愿者张媛媛,讲述了自己从申请报名到两年学习准备再到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的心路历程。一个个冬奥故事,抒发师大体育人的家国情怀,阐释北京冬奥精神,让现场师生热泪盈眶。

学院党委书记苏建勇致辞。他指出,体育学院46位师生直接参与冬奥会,实现了科技助力、奥运执裁、技术保障、志愿服务多层次多维度与北京冬奥的亲密接触。46位师生顶风雪、冒严寒,克服了诸多困难,用铁一样的意志坚守各自阵地,零失误完成任务,荣誉实至名归。他代表学院向46位师生表达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他们的家人表示由衷感谢。他强调,取得优异成绩的背后,是学院90年风霜雪雨的历史积淀,是师生团结一致、奋进新征程的铮铮誓言,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三全育人”理念的生动实践。他号召全院师生以他们为榜样,对标争先,学习好践行好北京冬奥精神,奋发有为、攻坚克难,凝聚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将学院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学校党委副书记霍丙泉总结讲话。他指出,河北师大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是全体师大人的荣耀。体育学院积累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师生始终积极向上,为师大获得冬奥至高荣誉做出了重要贡献,所有参与冬奥工作的师生都是参与者、亲历者、贡献者。他希望学院全体师生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积极讲好冬奥故事,认真宣讲冬奥精神,努力把宣讲活动办成别开生面的大思政课。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

日前,党中央国务院授予河北师范大学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集体”荣誉称号。体育学院荣获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河北师范大学“先进集体”称号。

体育学院将继续深挖“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北京冬奥精神内涵,与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密切结合,努力书写体育学院在新时代体育强国建设征程上的崭新篇章。


河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版权所有 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南二环东路20号(050024) 电话:0311-80787700

本站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冀ICP备18011017号-3   冀公网安备 13010802000630号